东京吃货栩小然

奔三社畜,三次元很忙,不定更。

【黄少天BG】蓝雨逸事之话唠天与精分圆♪

>>>Chapter.47 携手相将


看见郑轩的一瞬间,黄少天原本轻快的脚步停住了,平时看着很温驯的郑轩此刻正释放着不知名的威压,使得黄少天进退维谷。


见黄少天不过来,郑轩便冲上前去,揪着黄少天的领子问:“说,昨晚你和圆圆都干什么了?”


郑轩的声音并不大,但是黄少天知道,郑轩生气了。他从小就对这个妹妹宝贝的很,即使自己已经结婚生子了,仍然不耽误他对郑圆圆爱护有加——反正莫宁安也不吃这个醋。


“郑轩啊,你先冷静一点听我说,”黄少天心里一哆嗦,“我昨天已经跟圆圆求过婚了,过两天民政局开门我马上就去领证,我也会一辈子对圆圆负责的,所以…你能不能不要一副好像我强抢民女的样子?先放手,有话好好说,我们也是这么多年的交情了是吧……”


二人僵持在原地足足数秒,郑圆圆听到声音过来开门:“好吃的买回来了?”


郑圆圆看到眼前的情景,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略略反应了一下之后,假装很自然的道:“哥,你怎么也来了?不用在家带娃吗?”


话是努力的说出口了,但郑圆圆的内心仍然在瑟瑟发抖——毕竟夜不归宿打电话又不接。


别说郑轩了,郑圆圆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太地道。


郑圆圆夜不归宿,郑轩大概就知道发生什么了,虽然知道不能劝分,但还是气不过,于是就想堵门口给黄少天一拳就算完事儿的,结果郑圆圆半路杀出来,郑轩反而不好意思了。


“你们两个,好自为之。”郑轩冷哼了一声,松开了黄少天的领子。


“不吃一口再走吗?”郑圆圆又撩闲补了一句,郑轩没搭理,走了……


“看来回家之后要解释一阵儿了。”郑圆圆望着郑轩的背影,自言自语道。


“行了,门神走了,放我进去吧,都快饿死我了。”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推门进屋,“一大早的太油的可能吃不下去,我买的小馄饨,买了些水果,还有你点名要的奶茶。”


“啊,奶茶先给我,再不喝点什么我都要脱水了。”郑圆圆抢过奶茶,咕嘟咕嘟的下去了半杯。


黄少天去厨房拿了两个碗,两个勺,随手涮了涮把馄饨倒了进去,又把双皮奶放到冰箱里。


“看我哥这个架势,我都不敢回去了。”郑圆圆说着,舀了一个馄饨上来,小心翼翼的从边缘部分开始吃起,咽下去一口之后有接着道,“上次贾亭西跟我表白的时候我哥还摔门来着呢。”


“怎么?就许他娶妻生子,就不许我们你侬我侬,郎情妾意了?没天理嘛!”黄少天表示抗议。


郑圆圆一口馄饨汤呛在嗓眼儿里,咳了两声道:“你这小词都是跟谁学的?”


“跟你啊,燕然妹子说你没事爱看这些有的没的,我也就跟着看了一点,怎么了吗?我用的不对吗?”黄少天为了追郑圆圆,巴巴的求燕然帮他探听消息,就为了把郑圆圆哄回家。


“没什么不对的,就是感觉不像你风格。”郑圆圆怕打击了黄少天学习的积极性,连忙否定。


“那就好,”黄少天似乎松了口气,“再说你有什么不敢回去的?看郑轩那个架势估计是要揍我,但他应该不会对你怎么样,你先歇着,晚饭前我送你回家。”


转眼暮色渐浓,黄少天送郑圆圆回到了她爷爷奶奶家,郑轩和莫宁安也在。


郑圆圆忙着逗她的大侄子,郑轩趁机拖走了黄少天。


黄少天还试图让郑圆圆救场,结果郑圆圆只喊了一句“哥,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便接着逗孩子去了。


倒也不是郑圆圆无情,只是她想着她哥跟黄少天那么多年的交情了,应该不会有事。


过了两三天之后,民政局开门,黄少天迫不及待的跟郑圆圆去领了小本本,之后便开始人前人后肆无忌惮的撒狗粮,然后顺理成章的被狗仔发现,大肆报道——网上又是一片狂轰滥炸。


有人乖巧的献上祝福,有人怀疑郑圆圆借黄少天炒作,更有人在微博上公然调戏二人。


流风回雪V:你还说我家老王拐卖幼女,圆圆比我还小两岁呢,我家老王要是算拐卖幼女你算什么?【截图】


发博的人是林半夏,当时他和他家老王结婚的时候,王杰希发微博公布婚讯,黄少天嘲笑王杰希诱拐幼女,王杰希倒是没觉得怎样,两个人怼来怼去也惯了,反倒是林半夏小肚鸡肠的翻旧账。(不记得的回去看Chapter.one)


林半夏婚后在网上连载小说,稍稍有一份微薄的收入,微博认证的也是网络小说家。


然而由于王杰希的缘故,林半夏的粉丝中还是有很多荣耀粉的。看到微博之后,下面一堆人自动帮忙@黄少天,黄少天午休时间想刷一下微博,结果发现一堆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在@他,没忍住“卧艹”了一声。


“怎么了?”坐在黄少天对面吃饭的郑圆圆咽下口中的食物,好奇的问道。


“你这交了一帮什么朋友?这么记仇的吗?都多少年前的微博了,居然还翻出来截图!”黄少天一边回复微博,一边跟郑圆圆不满的絮叨着。


郑圆圆听得一头雾水,索性自己打开了微博一探究竟,然后就看到林半夏的那条搞事情的微博,以及黄少天那令人哭笑不得的回复。


黄少天V:我可去你的拐卖幼女,我们家圆圆到法定结婚年龄了,我们都已经是领了证的合法夫妻了,拐卖个毛线啊?我们现在你侬我侬郎情妾意恩爱的很,你少来挑拨离间了。


然后下面一波粉丝在那儿刷“真香”,还有一波在刷“开屏见狗粮”云云。


郑圆圆看了一眼,打算帮忙救救场——


郑圆圆-关山难越V:少天只是说你长得像未成年,又没说自己不喜欢年下。


王杰希V:我们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问问黄少天脸疼不疼。


得,双份儿狗粮。


然后又一波刷“护食好评”的……


最终结果就是,荣耀夫妻互掐上了微博话题榜。


“好玩儿吗?”郑圆圆和黄少天正在刷微博,公关部的人忽然出现——说好的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公布的,这两个人倒好,秀恩爱不看场合,活活自爆了。


这下公关部可有活干了。


“你们两个能不能忍忍?不要在公共场合发狗粮行不行?托二位的福,我们又要加班了。”公关部的人心塞的跑来跟黄少天和郑圆圆二人抱怨,二人自知理亏,只得说软话赔笑脸。


下午训练结束后,郑圆圆还赢拖着黄少天买了饮料和点心去慰问公关部为了他们而加班的诸人。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这下公关部就算有天大的怨念,大概也不好当面发作了。


慰问完之后,黄少天忽然想起当年郑圆圆刚来的时候给过他一盒巧克力,还到处给别人发日本小零食。


“圆圆,”黄少天忽然有点好奇的叫住郑圆圆,郑圆圆转头“嗯?”了一声等黄少天继续,“我发现你好像意外的挺社会的,刚来的时候就到处发零食,闯了祸之后还知道贿赂讨好……”


黄少天说着说着,觉得自己的措辞似有不妥,于是转头看郑圆圆的反应,郑圆圆却没有太过在意,还在笑嘻嘻的看着黄少天等他说完。


“可能是留学的时候受到日本文化的影响而意识到‘没有谁的照顾是理所当然,既然给别人添了麻烦,就一定要好生赔不是’这件事吧。”郑圆圆这话说的像是个满心沧桑的老者,“即使是你,我也从未想过你对我好是理所当然,只是我现在接受了你的关爱,并下定决心用一生来偿还。”


“你这话就见外了不是,我对你好又不是图你什么,你就放心大胆的被我宠着,不用想着还的。如果你非要还的话……”黄少天又笑得一脸阳光灿烂,跟他求婚那天晚上一个德行。


“去去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短时间内别想了。”郑圆圆一看他那张脸就知道他又是一脸阳光灿烂的打什么坏主意了。


“我什么都没说,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说,你是不是又想那些有的没的了?”黄少天伸手捏郑圆圆的脸,单手。大拇指一边,另外四指一边,想是在揉面团。


郑圆圆一脸生无可恋的让他揉了一阵儿,继而忍不住吐槽:“你当我的脸是面团吗?”


由于被揉着脸,郑圆圆的话说的有点儿大舌头,黄少天讪讪的缩回手,一脸痴笑道:“手感好像意外的不错就多捏了两下。”


黄少天接着手感的话题又开始询问郑圆圆关于护肤品和皮肤保养的问题了。


郑圆圆叹了口气,有些哭笑不得。


# 自家老公好像是个痴汉怎么办 #


 

TBC.



 

 

 

 

评论(5)

热度(22)